如何与您的孩子“开启谈话”

如果您注意到孩子出现了任何迹象或症状表明存在心理健康问题,在谈话中提到这一点可能会让人感觉不舒服。但跟他们聊一聊,让他们知道您关心他们,并陪伴着他们,这一点很重要,也很容易做到。我们请 Integral Care 治疗师提供了一些开启谈话的技巧。

Cat Conte:

在与孩子开启谈话之前先跟自己确认一下,以确保您所在的地方是健康的,可以待在这个地方、释放情绪和保持紧密联系。这一点对为你们两个创造一个安全的空间很关键。您准备好后,选择一个轻松自在的私密时间和地点。可以是清晨散步,也可以是在车里。使用一个开放式问题开启谈话,或告诉他们您观察到了他们行为变化来帮助开启谈话。

 

  • “最近一切顺利,我只是想知道你过得怎么样。”
  • “我只是好奇想知道你过得怎么样。”
  • “我最近工作很忙。你上学感觉怎么样?”

 

这时候我们可能会重点关注“正确”答复是什么,但我们能为我们所关心之人做的最好的一件事是,创造一个安全的空间,从而:

  • 帮助他们停下来思考
  • 告诉他们您关心他们
  • 倾听并肯定他们分享的内容

 

记住,谈话并非旨在“治愈”您的亲人。您可以这样说来代替建议:“谢谢你告诉我这件事。我能做什么来帮助你?”

 

孩子们可能害怕寻求帮助,或者还没有准备好敞开心扉。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告诉他们您愿意之后再和他们交流。如果您担心他们的安危,可以告诉他们您的担忧,并主动为他们寻求专业帮助。

Cat Conte

Cat Conte, LCSW-S
Integral Care 专用物质使用治疗服务,持证临床社会工作者 — 主管

Eugene Wellington:

虽然没有通用答案,但您首先可以做的事情之一是,在孩子所待的地方与他们见面。我们接近他们时必须保持谨慎和敏锐,同时接受他们可能还没有准备好谈话这一事实。公开谈论我们自己的心理健康可能很为难,所以接近亲人来了解他们的心理健康更加困难。

 

您可以表达对这个人的关心来开启谈话,然后告诉他们您在他们的情绪、行为和感受方面注意到了什么。我们要记住,对他们进行诊断或指导他们应该做什么或不应该做什么不是我们的工作,这一点很重要。相反,谈一谈您注意到了什么。

 

您可能会注意到他们出现了孤立无援或社交退缩、情绪波动大、注意力难以集中、逃避上学或缺课、对曾经喜欢的活动失去兴趣、易怒、睡眠问题或体重或食欲变化等迹象。这一列表并非详尽无遗。有时您会注意到一系列同时发生的事情。

 

以下谈话开场白只是一个示例:“嘿,我只是想跟你说,我很欣赏你,而且我很爱你!我注意到你最近的情绪有点低落,而且你大部分时间都待在自己的房间里。最近有什么烦心事说出来会好受一点吗?没有的话也没关系。你知道我随时能和你聊一聊就好。”

 

如果您担心孩子目前的安危,可以拨打您当地的心理健康危机求助热线或 911。在救援到达之前陪着他们。

Eugene Wellington, LMSW
Integral Care 儿童与家庭服务,持证硕士社会工作者

获取全天候免费情绪支持,请致电 INTEGRAL CARE:512-472-4357. 访问 NAMI CENTRAL TEXAS 以查看为成年人、家庭成员等提供的互助小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