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等…这就是自我关怀吗?

如果您在 Pinterest 或是 Instagram 上关注一些与自我关怀相关的相簿,您总会看到一幅非常美好的画面:有人在做按摩、有人在享受美妙假期,还有的人在尝试果蔬汁断食法,并且脸上洋溢着笑容。即使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自我关怀有促进身心健康的作用,也愈加注重自我关怀,但人们对其仍然存在着许多误解。


是时候刷新我们对于自我关怀的认知了。我们应当重新认识到,自我关怀并非专属的、罕见的或是昂贵的行为,而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Wait That's Self Care_Man

关于自我关怀的真相

首先,让我们揭露一些自我关怀的真相。真相并不止三个,但出于自我关怀的考虑,我们在此将不作详尽介绍。

真相 1:自我关怀并非自私之举

心理健康专家对自我关怀作了一个常见的类比。飞机上的乘务员会建议您戴上自己的氧气面罩后再去帮助您的邻座。这并非一种自私的行为,而是为了让每个人满足自身的需求。这个原则也适用于自我关怀。如果我们(尤其是像父母、护士、教师、老板这样的看护人角色)能够定期维护身心健康,照顾好自己,而不是让自己精疲力竭或患上疾病,这样我们才能够更高效、长久地帮助我们身边的人。

真相 2:自我关怀并非太 _________(填空)

一张体现自我关怀的泡温泉照片让人以为自我关怀需要大量的时间与财力,但真正有助于我们管理心理健康、调节情绪以及恢复元气的活动其实就在身边,而且绝大多数是免费的。自我关怀的关键是找到最适合您自己的方式。

真相 3:自我关怀并非指能够让您感觉良好的任何事情

自我关怀是指许多抚慰心灵的事物,比如热水澡、巧克力、可口的食物、重播的电视节目和较长时间的小睡。关键是在那些现在给予您“良好感觉”的事物与能够维护您身心长期健康的事物之间取得平衡。那么,今天的自我关怀项目或许就是在会议的间歇花 10 分钟看看 YouTube 上的猫咪视频(一项经典活动)。每天翘课或者翘班去看几个小时的猫咪视频,这并不会改善你的情绪。

获取全天候免费情绪支持,请致电 Integral Care512-472-4357

访问NAMI Central Texas查看为成年人、家庭成员等提供的互助小组。

Top